陆先生—病名は咕咕咕

填坑是不可能的
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

菜钱 雨天 中

昊昊弟弟视角
ooc有
不上升
不be
前文点我主页就能瞅到
溜了溜了
————————————
    国外的天气好像永远是多变的,明明上午还一片晴空万里的样子,太阳烤的人都有些发晕,下午就漫上了一层阴云。

    本来以为能赶回出租屋,结果还是被雨拦在路上了。背着吉他躲进了咖啡店,顺便还能写写导师布置的作业。

    咖啡店内的气氛是安静的,在空气中流淌的纯音乐伴着醇厚的咖啡香容易让人产生一种恍惚感,似乎在过去,也有这么一段伴着咖啡香的记忆。

——————————————————
    每天练习到两三点是所有练习生的常态,为了能从100个人中脱颖而出,每个人都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掰碎了变成四十八小时的呆在练习室。

    实在困的不行了才披上大衣睡一会,但是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惊醒,然后继续爬起来练习。

   每天都能看到被汗水浸透的地板上那一个个浅白的印记。

    最开始是冲速溶咖啡,在自己的马克杯里倒上咖啡,然后用热水冲开。一路走到练习室就见了底。

    但是咖啡并不适合每个人。有的人喝了会提起精神,但是有的人喝了只会不舒服外加失眠。

    于是回了宿舍辗转反侧,盯着窗帘外微明的天色。明明已经洗漱过了,可嘴里似乎还有咖啡苦涩的味道。

    这两天的训练并不理想,因为等级再评定掉到了F班,虽然看起来没有太过于在意,可从离A班一步之遥的距离跌入泥潭,那种心里落差感要有多大。

    从漆黑变成渐渐明亮似乎也没过去多久,困倦侵蚀着大脑却有什么让他一直清醒。

    渐渐有人醒了。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走廊里传来。

    蔡徐坤是第一个醒的,悄悄洗漱过后转身去泡了一杯咖啡。

    “昊昊…怎么醒的这么早?”端着咖啡杯的人借着窗帘缝隙里零散的光晕看了过来。

    咖啡的苦涩涌进鼻腔。

    “坤坤…哥,早。”

  ————————————————————————
     这场雨来的快也去的快,转瞬间从大雨转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街头已经有了蒙着帽子冲出去的年轻人。

    看了看身旁的吉他,还是再等等吧。

    天边压着阴云还湿气浓重的天气很适合创作,却并不符合导师布置的题目。匆匆写了几笔就没有了思路。

    脑子里是乱的。

    左手旁的手机屏幕亮了。

    妈妈在微信里问最近怎么样。

    还好,yeah。

    退出聊天界面的时候看到了除了家人以外的置顶。

    微信头像上那个熟悉却又些陌生的人,最后一句聊天是新年快乐。

    明明临近十二点的时候打了很多,想问问坤坤哥最近怎么样,在团里的生活还好吗,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能再见到。

    可删删减减到最后只剩了一句新年快乐。单调的就像是随意发给一个陌生的人。

    下意识的刷新了朋友圈,最新的一条就是带着口罩帽子的高挑少年走在团员中间,包裹的严严实实中露出来的一双眸子像是藏了星光。

    第一眼就会发现他。

    就像是生活中的绝对C位,纵使人群拥挤也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看到闪耀着星光的他。

————————————————————————
    “怎么可爱啊…真的不行了。”为了PPAP而苦恼的少年压了压自己的帽子,无法面对刚才在自己看来无比愚蠢的表情。

    “我不是可爱挂的啊…”这么说着,少年的目光移了过来。“昊昊一定可以吧,昊昊这么可爱。”

    习以为常的被摸了摸后颈,和皮肤相接触的手掌有些滚烫,摩挲着发根有些痒。

    “哎,我们昊昊就是可爱啊,什么表情也很可爱。”

    贴着发根的手向上移动,盖在后脑勺上温柔的揉了揉。

    就像手的主人一样,暗藏温柔。

————————————————————————
    雨差不多停了。

    除去叶子上颤抖的水珠和地上低洼处的积水,整个街道已经看不出刚才的雨有多来势汹汹。

    推开咖啡馆的门,微凉的空气代替了苦涩的香气在喉咙中翻卷。

    或许是隔壁的甜点屋又端出了新的糕点,淡淡的柑橘味中混合着玫瑰热烈的味道,有些奇怪却很好闻。

    有个人就像这个味道,既有着玫瑰的热烈也有着柑橘的苦涩。

————————————————————————————
    “昊昊!我说什么来着!你看看!我就说你能行的!”

    还没反应过来台上的张PD说了什么,一个熟悉的怀抱堵住了所有的想法。

    练习生的校服是冰凉的,它的主人却是滚烫的。

    视线被微卷的发丝所阻挡,两颗相互贴近心脏砰砰砰的逐渐同步。

    少年身上柑橘和玫瑰混合的香水味像一缕丝线拉拉扯扯把本就不甚清楚的大脑缠绕的更加混乱。

    “懵了,小家伙懵了。”

    一直到站在台上,视线也只是呆呆的看着台下笑的很开心的,坤坤哥。

———————————————————————————
    真的是突如其来的一场雨。

    本来空荡的街道逐渐开始拥挤,各不相识的陌生人并肩走在路两旁,欧洲人偏高的体型总让人有种会被淹没的恐慌感。

    总归是因为人没有在家乡啊。

    九人团今天中午的飞机回了上海。跨越了近半个地球,相隔了十多个小时的时差。

    那么,坤坤哥现在是什么样子了呢?

    不知道上海现在有没有下雨。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