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先生—病名は咕咕咕

填坑是不可能的
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

小神仙 上

发出了对不起我终于回来了的声音
_(:з」∠)_
回来写文了 谢谢还等着我的小甜心们么么啾

鹤丸是个小神仙
ooooc私设属于我
——————————————————
    青川家里供奉了一个神明的神龛。
那个小神仙就是从这个被安放在大榕树下的神龛中跑出来的。

    圆滚滚的一小只,笑起来金色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身上像是流苏一样的金链子晃啊晃的,抱着青川的小皮球软软的问他,是不是你掉的皮球呀。

    青川只是觉得有些奇怪,白头发白衣服的一小个看起来不像是平常里见到的人,也不像是话本里翻手间移山倒海的神仙,但是他年纪小,懂不了这么多。

    小神仙说他是小神仙,那么青川就记住了他是小神仙。

    小神仙不在旁人在的时候出现,只有等来给青川送东西的人走了之后才会沿着神龛的柱子刺溜滑下来,蹦蹦哒哒的就到了青川身边,然后气呼呼的抱着小孩的胳膊不让他吃冷掉了的饭菜。

    青川捏着乌木筷子有些为难,他弱弱的讨价还价:“不吃饭就要饿肚子了呀…”

    小神仙听了气的蹦起来,轻飘飘的跳到青川头上,揪着两根头发当做惩罚一样的拽了拽。

    那么冷的饭菜给小孩子吃也不知道安的什么心哦。

    小神仙从青川头上来回走了两圈没办法,只好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翻了个身就落了下来,双手搭在盘子上,憋着呼吸。

    热气便开始蒸腾了。

    “哇!”小孩很给面子的鼓掌,圆滚滚的猫眼亮闪闪的。

    白发小神仙骄傲的挺了挺胸脯,踱着步子爬回了青川肩膀上。

    “你快吃快吃,一会又要凉了。”

    不是特别丰盛的饭菜热气腾腾的,香味在引着青川吞咽口水。他大口大口的吃着,没有注意到小神仙透明了一点的脸色。

    青川被拦在后院里不能随意外出,但他不在意,因为后院里多的是让他探险的地方。

    一排排黑乎乎的房间无端透着一股的凉气,没了房门的遮挡就像是张牙舞爪的怪物,等着把闯进来的人吞吃下肚。

    但是青川却并不害怕,他的骨子里带着一种常人没有的勇气,胆子大到让人佩服的程度。况且他还有小神仙保护着他。

    小神仙喜欢高处,不是爬到树上坐在最顶端的那一片叶子上,轻飘飘的晃悠着小腿,就是沿着门前悬挂的绳子爬到屋顶,悄无声息的在瓦片上滑滑梯。

    然后等青川过来的时候,神气十足的从天而降,落到他的头顶。

    “有没有被吓到呀?”

    小神仙总是喜欢揪着青川的头发,圆滚滚的金色大眼睛得意的眯起来,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但是青川从来没有被吓到过。

    诚实的小孩只会摇摇头,告诉小神仙一点都不吓人。

    然后小神仙就变成了气鼓鼓的河豚,在青川头顶上盘腿坐着非要他说青川说他被吓到了才可以。

    “但是小孩子不可以说谎话的。”每一次青川都这么回答道,面无表情的脸上有着固执又有些慌乱。

    他害怕小神仙再也不理他了。但是他又不能说谎。

    小神仙说不理他就是不理他,只不过这个不理他的时间总是很短很短,撑不了多久,小神仙就会拽着青川的头发荡到他肩上,愤愤不平的用手指戳戳青川的脸。

    这就是小神仙已经生过气了,两个人可以和好了。

    但是等再下一次的时候,青川还是会诚实的告诉他,一点都不吓人,即使小神仙还是要和他生气,也改变不了青川的固执。

    小神仙有时候会是一副很忙碌的样子,好久都不出现在青川面前。等到出现了,被青川用手捧起来,有些委屈的问他去哪里了,小神仙就会板起脸,很严肃的样子告诉他神仙的事情普通人不要管。

    青川红着眼睛说我不是普通人啊,我是你的信徒。

    小神仙愣了半天,鎏金的眼中一道光一闪而过,然后慢慢黯淡下来。

    他踮起脚尖,努力摸到小孩在他的注视下慢慢合上的眼睛,轻声的告诉他。

    你不是我的信徒,我庇护不了你。

    青川悄悄睁开眼睛,看见小神仙脸上转瞬即逝的难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也有些难过起来,就像是心里开了一个口子,漏着风的同时还在钝钝的疼。

    不过小神仙很快又开心起来,拉着青川要带他去看后院里的一朵刚开的花。

    一朵只有花蕊是粉嫩的黄,其他地方都是同体雪白的花朵。

    青川看了一会,小心翼翼的捧着小神仙把他放在了花上。

    青川说小神仙就像是这朵花。

    但是小神仙说他配不上这样的颜色。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